合此兩造觀之,則上下之情協與不協,富貴貧賤,遂判天淵,即於此證驗焉。

左右貴乎同志。

原注:上下左右,雖不全一氣之物,須生化不錯。

任氏曰:左右同志者,制化得宜,左右生扶,不雜亂者也。如殺旺身弱,有羊刃合之,或印綬化之;身旺殺弱,有財星生之,或官星助之;身殺兩旺,有食神制之,或傷官敵之,此謂同志。若身弱而殺有財滋,財幾為累矣;身旺而劫將官合,財官已忘矣。總之,日主所喜之神,必要貼身透露,喜殺而殺與財親,忌殺而煞逢食制,喜印而印居官後,忌印而印讓財先,喜財而遇食傷,忌財而遭比劫,日主所喜之神,得閒神相助,不爭不忌,所忌之神,被閑神制伏,不肆不逞,此謂同志。宜細究之。

壬申

丙午

庚午

庚辰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此丙火之殺雖旺,壬水之根亦固,日主有比肩之助,辰土之生,謂身殺兩停。用壬制殺,天干之同志者;地支之同志者,辰土也,一制一化,可謂有情。運喜金水之鄉,仕途顯赫,位至封疆。

 

 

 

 

壬午

丙午

庚申

戊寅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此造與前合觀,大同小異,況乎日坐祿旺,壬水亦緊制殺,何彼則名利雙收,此則終身不發?蓋彼則壬水逢申之生地,制殺有權,此則壬水坐午之絕地,敵殺無力;彼則時幹比劫幫身,又可生水,此則時上梟神克水,而不能生食。所謂左右不能同志者也。

 

 

 

始其所始,終其所終,富貴福壽,永乎無窮。

原注:年月為始,日時不反背之日地為終,年月不妒忌之,凡局中所喜之神,引于時支,有所歸者,為始終得所,則富貴福壽,永乎無窮矣。

任氏曰:始終之理,要干支流通,四柱生化不息之謂也。必須接續連珠,五行俱足,即多缺乏,或有合化之情,互相護衛,純粹可觀,所喜者逢生得地,所忌者受克無根。閑神不黨忌物。忌物合化為功,四柱干支,一無棄物,縱有傷梟劫刃,亦來輔格助用。喜用有情,日元得氣,未有不富貴福壽者也。

壬寅

甲辰

丁亥

己酉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年幹壬水為始,是支亥水為終。官生印,印生身,食神發用吐秀,財得食之覆,官逢財星之生。傷官雖當令,印緩制之有情,年月不反背,日時不妒忌,始終得所。貴至二品,富有百萬,子孫濟美,壽至八旬。

 

 

 

 

戊戌

庚申

癸亥

乙卯

辛酉

壬戌

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此造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干支同流,但有相生之誼,而無爭妒之風、戊戌中財星歸庫,官司清印正分明,食神吐秀逢生。鄉榜出身,仕至黃堂,一妻二妾,子有十三,科第連綿,富有百萬,壽過九旬。

 

 

 

 

甲子

丙寅

己巳

辛未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此造天干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地支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且由支而生幹,從地支則以年支子水生寅木為始,至時幹辛金為終;從天干亦以年支子水生甲木為始,至時幹辛金為終。天地同流。正所謂始其所始,終其所終也,是以科甲聯登,仕至極品,夫婦齊美,子孫衍,科甲不絕,壽至九旬。

 

 

 

 

 

十、形象

兩氣合而成象,象不可破也。

原注:天干屬木,地支屬火,天干屬火,地支屬木,其象則一。若見金水則破,餘仿此。

任氏曰:兩氣雙清,非獨木火二形也,如土金、金水、水木,木火、火土,相生各半五局。即相克之五局亦是也,如木土、土水、水火、火金、金木之各半用敵也。相克務須均敵,切忌偏重偏輕。若用金水,則火土不宜夾雜;如取水木,則火金不可交爭。木火成象者,最怕金水破局水火得濟者,尤忌土來止水。各既如此,取運亦仿此而行。一路澄清,必位高而祿重;中途混亂,恐職棄而家傾。故此格最難全美,而看法貴在至精。若生而複生,乃是流通之妙;倘克而遇化,亦為和合之情。或謂理僅兩神,似嫌狹少,不知格分十種,盡費推詳。

甲午

丁卯

甲午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此造木火各半,兩氣成象,取丁火傷官,秀氣為用。四柱金水全無,純粹可觀。巳運丁火臨官,南宮奏捷,名高翰苑;庚運官殺混局,降知縣。夫南方之金,尚有不足,將來西方之水,難言無咎。

 

 

 

 

丁卯

乙巳

丁卯

乙巳

甲辰

癸卯

壬寅

辛醜

庚子

己亥

 

此亦木火各半,兩氣成象,非前傷官之比。日主是火,長於夏令,木從火勢,格成炎上,更不宜見金運。火逢生助。巡撫浙江;至辛運水年,木火皆傷。故不能免禍。所謂“二人同心,可順而不可逆也。”

 

 

 

 

丙午

戊戌

丙午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醜

壬寅

癸卯

甲辰

 

此火土各半,兩氣成象,取戌土食神,秀氣為用。辛醜運濕土晦火,秀氣流行,登鄉榜;壬運壬年,赴會試,死於都中,蓋水激丙火,則火滅也。如兩戌換以兩辰,不致燥烈,雖逢水運,亦不至大凶也。

 

 

 

 

 

 

 

 

 

 

行天宮算命老師推薦,龍山寺算命老師推薦,蘆洲那裡算命很靈,蘆洲算命老師推薦,蘆洲算命很靈

三重卜卦很準,三重卜卦找誰,三重卜卦推薦,三重哪裡算命很厲害,三重哪裡算命很靈

台北市那裡算命很靈,台北最準的算命仙,台北最準的算命師,台北算命很準的算命師,大同區卜卦很準

萬華算命老師推薦,萬華那裡算命很靈,蘆洲卜卦很準,蘆洲卜卦找誰,蘆洲卜卦推薦

板橋那裡算命很靈,永和卜卦很準,永和卜卦找誰,永和卜卦推薦,永和哪裡算命很厲害

板橋那裡算命很靈,永和卜卦推薦,永和卜卦很準,永和哪裡算命很厲害,永和卜卦找誰

新北市算八字推薦,新北市算命很厲害的老師,新北市算命很準,新北市算命很準的地方,新北市算命很準的算命師

台北算命,台北算八字,台北卜卦,台北改名字

卜卦問事.八字算命.因果化解.赦冤解結.冤親債主

台北算命,台北算八字,台北卜卦,台北改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djoi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