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土爲霞。土無專氣,依火而生,霞無定體,借日以現,知丙火之爲日,則知戊土之爲霞矣。是霞者,日之餘也,日盡而霞將滅沒,火熄則土無生意,故謂之霞也。如戊土日主愛四柱帶水則爲上格,霞水相輝而成文彩也;更喜年月干見癸,癸則爲雨,雨後霞現而睹文明也。

己土爲雲。己土生居酉,酉,兌方也,其象爲澤。先正曰:“天降時雨,山川出雲。”然則雲者,山澤之氣也,己雖屬土,以此論之,則其謂之雲也亦宜。故甲己合而化土,其氣上升而雲施;雲雷交而作雨,其澤下究而土潤。此造化之至妙者與!凡身主屬己土,貴坐酉,貴春生,貴見印,坐亥者不可見乙木,雲升天,遇風則狼籍而不禁也。

庚金爲月。庚乃酉方陽金,何以知其配月乎?曰:五行之有庚,猶四時之有月也;庚不待秋而長生,然必秋而始盛;月不待秋而後月,然必秋而益明。以色言,月固白也,其色同矣;以氣言,金生水也,潮應月也,其氣同矣。經雲:金沈在子。見其與月沈波也,三日月見庚方見,月初生與庚爲位也,故曰庚金爲月。如人庚日生者,四柱有乙巳字出,謂之月白風清,秋爲上,冬次之,春夏無取。

辛金爲霜。八月,辛金建祿之地,是月也天氣肅殺,白露爲霜,草木黃落而衰,故五行陰木絕在此地,若木經斧斤之斬伐,未有所生焉者也。斧斤以時入山林,嚴霜以時殺草木,揆之天道,參之人事,信乎辛金之爲霜矣。如辛人坐卯,未透乙,大富,坐亥透丙則貴。愛冬生。

壬水爲秋露。春亦有露,何獨擬之以秋?蓋春露、雨露既濡之露,秋露、霜露既降之露也,露一也,春主生,秋主殺,功用不同有如此,然吾以壬爲秋露也,蓋露屬水,而壬水生於申,水本能生木者,水既然在此而生,木何由於此而絕?故知壬之爲露,秋露也。如壬日生秋,見丁火最顯,丁爲星河,壬爲秋露,一洗炎蒸,象緯昭然矣。

癸水爲春霖。癸水生卯月,號曰春霖。蓋陰木得雨而發生也,然至申則死,七、八月多乾旱也。且卯前一位是辰,辰,龍宮也,卯近龍宮而水生,龍一奮遂化爲雨焉;卯爲雷門,雷一震而龍必興焉,觀此則癸水其春霖矣。如癸卯日透出己字者,有雲行雨施之象,其人必有經濟才也。春夏吉,秋冬不吉。

十二支分配地理

子爲墨池。子在正北方,屬水,色象墨,故有墨池之象。凡命逢子年生者,時喜見癸亥,謂之水歸大海,又謂之雙魚遊墨,必爲文章士矣。

午爲烽堠。午正位於南,屬火、土,其色赤黃,名其曰烽堠者,此也;又午爲馬,烽堠乃戎馬兵火之處所也。午生人時利見辰,真龍出則凡馬空矣,謂之馬化龍駒。

卯爲瓊林。卯系乙木,居位正東,于時爲仲春,萬物生焉,色若琅之青,故曰瓊林。卯年遇巳未時者,是爲兔入月宮之象,主大貴。

酉爲寺鍾。酉屬金,位近戍亥,戍亥者,天門也,鍾,金屬也,寺鍾敲則響徹天門;又酉居正西,寺則西方佛界也。酉見寅吉,謂之鍾鳴穀應。

寅爲廣穀。寅乃艮方,艮爲山,戊土長生於是而廣穀之義著矣。然寅宮有虎,寅生人而時戊辰者,謂之虎嘯而穀風生,威震萬裏。

申爲名都。坤爲地,其體無疆,非名都不足以喻之。申,坤也,都者;帝王所居;申宮壬水生,又與艮山對,是水繞山環也。凡命愛申年亥時,乃地天交泰。

巳爲大驛。大驛者,人煙湊集,道路通達之地。巳中有丙火戊土,是其象也,又巳前有午馬,故曰大驛。巳生喜得辰時,蛇化輕龍,於格爲千里龍駒。

亥爲懸河。天河之水,奔流不回,故曰懸河,亥即天門,又屬水,非懸河之象乎?亥年建生,日時見寅、辰二字,是乃水拱雷門。

辰爲草澤。夫澤,水所鍾也,辰在東方之次,爲水庫,故爲草爲澤;辰逢壬戍、癸亥即龍歸大海格。

戌爲燒原。戌月在九秋,草木盡萎,田家焚燒而耕,又戌屬土,是以稱名燒原,故戌與辰地皆貴人所不臨也。戌生逢卯,號曰春入燒痕。

丑爲柳岸。丑中有水有金,岸者,土也,所以止水也,故謂柳岸。丑人時見己未,乃月照柳梢,極爲上格。

未爲花園。花園屬之未,不屬之卯,何也?卯乃木旺,自成林麓;未乃木庫,如人築牆垣以護百花也,以百花言未中有雜氣耳;未年人雙飛格,最妙,如辛未見戊戍,兩干不雜是也。

論地支屬相

或問:地支有屬相,而天干則無者,何也?答曰:天干動而無相,地支靜而有相。蓋輕清者天也,重濁者地也,重濁之中,乃有物焉。故子屬鼠,丑屬牛,寅屬虎,卯屬兔,辰屬龍,巳屬蛇,午屬馬,未屬羊,申屬猴,酉屬雞,戍屬犬,亥屬豬。此十二屬相亦有奇偶之分,盛衰之用。奇者鼠、虎、龍、馬、猴、犬,一則屬陽,六獸之足皆單;偶者牛、兔、蛇、羊、雞、豬,二則屬陰,六獸之足皆雙。唯蛇無足又何取義?蓋巳在月二乃純陽之月,在時乃春陽之時,數則偶而時則陽,故用蛇以象之,蛇乃陰物,不用其足而象巳著疑,亦諱言乎陰之意爾,況亦有雙頭者。可驗十二相即三十六禽中取其首者擬之,自有陰陽之別,單雙之分,此造化之所以爲妙也。

寅,木也,其禽虎,戌,土也,其禽犬,丑、未亦土也,丑禽牛,未禽羊,木勝土,故犬與牛羊爲虎所服;亥,水也,其禽豕,巳,火也,其禽蛇,子亦水也,其禽鼠,午亦火也,其禽馬,水勝火,故豕食蛇,火爲水所害,故馬食鼠屎而腹脹。然亦有不相勝者。午,馬也,子,鼠也,酉,雞也,卯,兔也,水勝火,鼠何不逐馬?金勝木,雞何不啄兔?亥,豕也,未,羊也,丑,牛也,土勝水,牛羊何不殺豕?巳,蛇也,申,猴也,火勝金,蛇何不食獼猴?獼猴,畏鼠者也,齧獼猴者,犬也。鼠,水,獼猴,金也,水不勝金,獼猴何故畏鼠?戌,土也,申,猴也,土不勝金,猴何故畏犬?十二辰之禽以氣性相剋則尤不相應。大凡含血之蟲相服,至於相啖食者,以齒牙鈍利、筋力優劣自相勝服也。

 

 

 

 

萬華算命很準,萬華算命很準的地方,萬華算命很準的老師,萬華算命很靈,萬華算命推薦

中山區算命很厲害的老師,中山區算命很準,中山區算命很準的地方,中山區算命很準的算命師,中山區算命很準的老師

板橋算八字很準,板橋算八字推薦,板橋算命很厲害的老師,板橋算命很準,板橋算命很準的地方

大同區卜卦找誰,大同區卜卦推薦,大同區哪裡算命很厲害,大同區哪裡算命很靈,大同區批八字推薦

婚姻和合,人際關係和合,因果業債,因果業障,因果業力,冤親債主,黑令紅令黃令,消業障,消業債,消因果,工作升遷,補運祭改,求姻緣求感情求桃花,脫關化煞,補財庫,補運,消災滅罪,超渡嬰靈

姓名學,易經占卜,陽宅風水,龜卦占卜
新北市神準的算命師,台北神準的算命師,三重神準的算命
卜卦問事,卜卦問法,卜卦問工作,卜卦問題,卜卦問感情, 
台北問感情,台北問婚姻,台北問姻緣,台北看八字

新莊卜卦很準,新莊卜卦找誰,新莊卜卦推薦,新莊哪裡算命很厲害,新莊哪裡算命很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djoi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