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氣財官印綬格附時墓格

楠曰:雜氣財官者,蓋辰戌醜未四字,乃天地不正之氣,為天地四個牢獄之所,又為天地四個收藏之庫。如丙丁日生辰月,若天干透也戊己多,則作雜氣火土傷官格;如透出乙木多,則作雜氣印綬格;如透出癸水多,方作雜氣財官格;如戊日生戌月,身弱透丁火多,作雜印綬格,透辛金作雜氣傷官格。又曰:雜氣財官喜見沖。惟日幹旺,用雜氣財官者,喜見之,原財藏天地之庫中,牢密堅固。如戊日生辰月,癸乙為財官,錢在庫中,十分牢固,若無戌時鎖匙,豈能開之,衝開財庫,福興隆然也。若不用財官,則不可把衝開作論。當以中和偏枯看,或嫌其沖為害神,再沖也來,其害愈甚。如丙日生辰月,露出乙木印星,再看又有乙木休貼作印綬格。柱中原略有金氣,原印星衰也,若再行戌運,戌中辛金,衝破我辰中乙木,此原是貪財壞印看,豈可雜氣財官喜見沖論乎?又如丙丁日生戌月,透出戊土多,作雜氣傷官格看,原日幹丙丁屬火,到九月授衣之月,火氣寒涼,見土多泄弱火之精,喜東主木運,克去其傷官,不來泄我,喜木運又來資我則吉。若到辰運,再沖出戌中戊土來,愈泄弱我精神,安得不死,此亦不可作雜氣財官喜見沖也。惟身旺有財官,方喜衝開,早年發達。此格與傷官甚難看,此格要露庫中何物也來,方可定用神。書之中概以衝開為美,豈不謬也。
   古歌雲:雜氣財官印月官,天干透露始為豐。財多官旺宜衝破,切忌干支壓伏重。
 

 

 

 

 

 

 

 

台北算命,台北算八字,台北卜卦,台北改名字

卜卦問事.八字算命.因果化解.赦冤解結.冤親債主

台北算命,台北算八字,台北卜卦,台北改名字

arrow
arrow

    sldjoi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