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詠

五行用法總無真,入聖超凡別有神。直向源頭尋出處,死生衰旺自能分。
   干支所屬   東方甲乙寅卯木,南方丙丁巳午火,西方庚辛申酉金,北方壬癸亥子水,中央戊己辰戌醜未土。
   天干合   甲與己合,乙與庚合,丙與辛合,丁與壬合,戊與癸合。
   地支合   子與醜合,寅與亥合,卯與戌合,辰與酉合,巳與申合,午與未合。
   地支會局   寅午戌會成火局,亥卯未會成木局,申子辰會成水局,巳酉醜會成金局。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十幹祿   甲祿到寅,乙祿到卯,丙戊祿在巳,丁己祿居午,庚祿居申,辛祿居酉,壬祿居亥,癸祿居子。
   五行發用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
   四生火生在寅,金生在巳,水土長生居申,木生在亥。
   四敗火敗在卯,金敗在午,水土敗在酉,木敗在子。
   四官火官在巳,金官在申,水土臨官在亥,木官在寅。
   四庫火庫居戌,金庫居醜,水土庫居辰,木庫居未。
   四絕火絕在亥,金絕在寅,水土絕在巳,木絕在申。
   右以上五行,長生、沐浴、敗、官、庫、絕等例,在陽順陰逆圖中考出,以為初學有所持循也。
   地支相沖   子午相沖,寅申相沖,卯酉相沖,辰戌相沖,巳亥相沖,醜未相沖。
   三刑   寅刑巳上巳刑申,醜戌相刑未與辰。卯刑子上子刑卯,辰午酉亥自相刑。
   六害   六害子未不相親,醜害午兮寅巳嗔。卯害辰兮申害亥,酉戌相逢轉見深。
   十二支中所藏法
子藏癸水是祿位,醜己三分辛及癸。寅藏甲丙戊木火,辰有戊兮乙與癸。巳藏丙戊及庚金,午宮卻有丁火己。未宮丁乙己同臨,申宮庚金壬水戊。酉宮辛金一位美,戌有丁辛戊土至。亥藏壬甲二天干,十二宮中須記取。
   論五行生克制化各有所喜忌例:
   金旺得火,方成器皿。火旺得水,方成相濟,水旺得土,方成池沼。土旺得木,方成疏通。木旺得金,方成棟樑。
   此乃身旺遇官殺入格。純粹不雜,運又不背,即至卿相之地。
   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賴金生,金多水濁。
 

 

板橋算八字很準,板橋算命很準的地方,板橋算命很準,板橋算命很厲害的老師,板橋算八字推薦

板橋卜卦問事,台北市卜卦案例,台北算命很準,台北卜卦很準

卜卦很準,占卜很準,問事很靈,算命很準,台北算命,板橋算命,新北市算命

永和算命很靈,永和算命推薦,永和算命老師推薦,永和那裡算命很靈,算八字很準 三重

新北市哪裡算命很厲害,新北市哪裡算命很靈,新北市批八字推薦,新北市改名字推薦,新北市改名字有效

板橋算命推薦,板橋算命老師推薦,板橋算命很準的老師,板橋算命很靈,板橋算命很準的算命師

新莊批八字推薦,新莊改名字推薦,新莊改名字有效,新莊改名字老師推薦,新莊改名字要找誰

新莊最準的算命仙,新莊最準的算命師,新莊算八字很準,新莊算八字推薦,新莊算命很厲害的老師

算命很準 土城,算命很準 大同,算命很準 大安,算命很準 新北市,算命很準 新莊

蘆洲改名字老師推薦,蘆洲改名字要找誰,蘆洲最準的算命仙,蘆洲最準的算命師,蘆洲算八字很準

卜卦問事,台北占卜問事,台北卜卦,新北市卜卦,新北市算卦

卜卦,問事,占卜,吉凶,塔羅牌,問未來,問財運,問緣份,問姻緣,問感情,問事業,問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djoi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